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首创“环保顾问”制度

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1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云云 杨星星)“喂,你好,是光明区环保顾问吗?我的企业从事耳机的手工安装,需要办理何种环评?”“先生,您好,根据2017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近日,记者在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环保顾问”窗口,看到环保顾问在回复企业电话咨询。据悉,自今年8月光明区在全市首创实施“环保顾问”制度以来,环保顾问通过电话或现场接受环保业务咨询,提供服务600余次。

为引导全区实现绿色发展提供制度创新和服务支撑,区环保水务局实施“环保顾问”制度,引进专业环境咨询机构为辖区个人、企业、社区、工业园区及一切需要办理环保相关手续的所有主体免费提供项目选址环保要求查询、环保政策咨询、环保技术咨询等环保相关业务一条龙服务的制度。环保顾问制度由专业环境机构派驻的“环保顾问”具体实施,通过行政服务大厅固定驻点服务、移动咨询服务和社区、工业园区预约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开展顾问工作。环保顾问制度是事前、事中介入制度,从源头上管控不良行为和结果的产生,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落地效率,为环保监管部门提供全过程管理依据,优化环保管理手段,减轻环保监管压力。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该局除向区各单位、各街道、各社区正式发文执行“环保顾问”制度外,还通过点对点短信群发等各种方式,向全区1.4万家企业宣传环保顾问制度及服务方式5万余条。


光明区环保顾问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14:00-17:45

办公地点1: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5号窗口

电话:27402234,手机(微信):19928843234

办公地点2:光明区公明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

电话:27155034,手机(微信):1992539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