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圳美多名义工在寒风中劝导路人文明出行

发布日期: 2018-12-11 22:2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白喜军 何碧诗)近日,深圳入冬成功,温度骤降到11度,天气阴冷潮湿,但圳美的义警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12月11日,早上8点4名义警英姿飒爽站在路口,分别对光侨路、圳美路口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

据介绍,作为圳美社区的中心路口,每天上下班高峰期8:00-9:00,17:00-18:00,各种小汽车、摩托车汇集交错,喇叭声不绝于耳。圳美社区义工在新湖街道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培训后上岗,以劝导路人“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目标,开展“文明出行”的义警活动。在义警服务中,圳美社区党委整合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社区社工、社工义工,一起劝导行人,疏导行车,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和抱孩子的妇女过马路,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现场,正值出行高峰,车来人往,斑马线前时常有交通拥堵的情况发生,义工们正在路口紧张忙碌着,时而举旗指挥,时而劝导行人、电动车不要闯红灯走人行道,圳美义警已经成为冬日里一道温暖的风景。

圳美社区负责人告诉我们,希望通过义警活动,司机和行人都能做到相互理解,可以使“礼让斑马线”的行为成为一种常态,也通过义警服务影响更多身边的人,一起共建美好和谐的新湖街道。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