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街道推出四项举措帮扶困难归侨暖侨心

发布日期: 2018-12-11 22:3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邱美华)今年以来,光明街道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维护侨益”的宗旨,积极帮扶困难归侨,实施侨爱工程,截止目前,为困难归侨侨眷发放各类慰问金、慰问品、临时补助金共123万元,惠及归侨群众达884人次。光明街道通过推出四项举措,为归侨侨眷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一是节日不忘归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达侨心。从年初以来,在节日期间,街道领导、侨联委员走进归侨家里,为困难归侨侨眷送上节日的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其中,春节期间慰问困难归侨265人,金额23.45万元,中秋、国庆期间慰问老人121人,金额12.1万元,使归侨侨眷深切地感受到党的阳光暖侨心,困难归侨得到真正的实惠。

二是建立归侨临时救急机制。归侨侨眷因为生病、人身事故等各种原因而造成生活的临时困难,街道侨务部门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及时给予临时救济。据统计,今年临时困难归侨共收到7.5万元救济金,受惠归侨侨眷达64人次。同时,街道侨联主席和部分侨联委员第一时间亲自到临时困难归侨家里探望,并且个人捐款捐物给予慰问关心帮扶。

三是确保归侨老人老有所养,尊严生活。街道为保证归侨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利用同富裕资金,为归侨侨眷补贴缴交社会养老保险金,加大力度解决归侨侨眷现实存在的生活困难和养老问题,使每位归侨老人都能领上养老金。今年为80岁以上的回国超龄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7.74万元,受益老人达258人次。大多数归侨老人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过上幸福生活。

四是利用省市扶持资金为归侨侨眷谋利益进行帮扶。为了保障困难归侨侨眷得到全面的帮扶,一个都不能漏下,街道充分利用省扶持贫困归侨专项资金,对困难的学生归侨家庭,因患重病、大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归侨家庭,对接近低保线的困难归侨家庭,其它特殊情况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等情况进行帮扶,今年共发放省市扶持资金帮扶金额达72.4万元,受益归侨侨眷有176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