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凤凰街道五家重点危化品企业"亮牌"经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2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12月11日,空气化工产品(深圳)有限公司在厂区主门岗发布“承诺所有生产装置处于安全运行状态,有效管控罐区、供气区等危险源风险……”公告,这是该公司自实行承诺公告制度以来的第21次公开承诺,通过“亮牌”,接受公众监督,抓好安全生产。

根据应急管理部关于危化品行业实施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的安排部署,凤凰街道安监部门将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落实作为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抓手,纳入监督检查内容。并将落实情况作为安全生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对逾期未建立制度、不发布、虚假发布安全承诺公告的企业,进行约谈、通报、公开曝光,纳入重点监管对象。

近日,该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在生产、经营(带有储存设施)及取得使用许可证的5家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全面推行承诺公告制度。要求该5家危化品企业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各岗位、班组、车间、部门要每天做好职责范围内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自下而上层层研判、层层记录、层层报告、层层签字承诺,压实企业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安全风险的研判和管控责任,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并要求将工作开展情况在厂区主门岗显著设置的显示屏公告,每天上午10时至次日上午10时更新。

据悉,目前凤凰街道辖区5家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已全部落实了安全生产承诺公告制度,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