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塘尾社区学习小组带老人了解“药品那些事”

发布日期: 2018-12-12 16:3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麦镜轩)12月10日,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组织辖区20多名高龄老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药品那些事”的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为高龄老人讲解安全用药知识。

目前正值冬季流感高发期,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社区长者安全用药知识,塘尾社区通过聘请社康医生举办专题讲座,逐步提高社区长者药品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举办前,驻社区社工在前期的日常入户探访中了解到,多数社区长者对自己所服用药品功能、成分、储存方法等知识的认识较为模糊,有些甚至完全不清楚,部分老人更是存在对药品的错误见解。

当天的专题讲座上,学习小组设计了五节课程,内容涵盖“药品基本知识”“有效使用药品说明书”“家庭储药管理的注意事项”“药品不良反应”等较为贴切生活,也是长者在生活中常常遇到的问题。社康医生首先以“PPT”的形式开始讲解,让长者先掌握基本的用药知识,对安全用药知识有基础了解。并以“如何识别假药”与“现场对药盒标签信息解读”加深社区长者对药品认识与了解,提高安全用药的意识,减少长者服用无效药和服用过期药的机率。

活动结束后,社康医生还为长者们现场普及了流感高发期的注意事项,引导社区长者安全过冬,减少疾病感染。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