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街道执法队帮助市民找回走失数十年的老母亲

发布日期: 2018-12-12 18:2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12月11日17时许,公明街道执法队队员在公明街道富利路段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名携带破旧日用品的女子坐在下村党群服务中心附近的人行道上,疑似流浪人员。细心的执法队员立刻上前查看,并询问情况,发现女子精神有些恍惚,表述不清,且只能用雷州话沟通,像是长期流浪、无家可归的人员。期间执法队员找来懂得雷州话的同事,多次询问女子的个人信息,女子拒不回答。眼看已经到吃饭的时间,执法队员立刻呼叫附近的同事买来面包、水及被子,供女子食用及保暖。

在队员的关心下,女子逐渐放下戒备,但仍然不肯配合转移至收容场所,坚持留在原地。执法队员经过请示,安排了队员轮班对其陪同照顾,在此期间,队员继续尝试与女子交流,询问关键信息。当日19时56分,队员终于从女子口中获知其女儿的联系方式及地址。核对信息后了解到,该女子家住宝安区西乡街道钟屋村,因存在一定程度的精神障碍,意外走失数十年。22时30分许,该女子的女儿从宝安赶至现场,终于见到了数十年未曾谋面的老母亲,两人相拥而泣。该女子的家属纷纷感谢公明街道执法队队员。临行前,队员再次叮嘱其女儿,要加强看管和照顾,以免再出现走失的情况。

公明街道执法队在此也提醒市民朋友,家中有老人、小孩或是精神智力存在一定缺陷的家人时,一定要多加照看,以免出现走失的情况;同时还可以在家人身上佩戴信息卡,方便警方或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寻找、救助。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