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扎实推进公共管理辅助人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总结经验落实“打堵疏”综合整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3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12月12日下午,光明区召开公共管理辅助人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成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光明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陈佩群参加会议。

会议对《光明区关于加强公共管理辅助人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进行详细解读。马田街道从“打”的方面、凤凰街道从“堵”的方面、区群团工作部从“疏”的方面,就加强公共管理辅助人员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举措和经验成果进行交流分享。

姚文胜充分肯定各单位加强公共管理辅助人员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他指出,全区公共管理辅助人员数量庞大,涉及领域广泛,加强公共管理辅助人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微腐败”综合治理,既是适应反腐败形势和监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区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围绕目标,抓住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姚文胜强调,要综合施策,认真落实好“打、堵、疏”综合整治工作部署。“打”的方面,要切实加强基层办案力量,建立投诉举报新机制,大力惩治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堵”的方面,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相关管理制度,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微腐败”发生,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疏”的方面,要强化人文关怀,关注公共管理辅助人员的工作、生活和成长,推行贴心暖心服务,提高公共管理辅助人员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多种措施协同发力,立体化推进公共管理辅助人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为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强保证。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