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交警约谈外卖企业 督促加强员工安全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3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据悉,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交警分别在12月6日和12月8日的道路整治中发现美团外卖员存在躲避执法、冲卡逃窜的行为,交通安全意识十分淡薄,这一现象引发光明交警大队高度重视。12月8日中午,根据深圳市交警支队“两宣传、两治理”行动精神,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紧急约谈美团外卖光明区负责人,督促企业重视员工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全力做好事故预防。

外卖员每天骑电动车穿行大街小巷,交通风险相对较高,且人员流动性较大,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是重中之重,不容疏忽。约谈中,民警对该公司员工违反交通规则及逃避执法的行为提出严肃批评,提醒美团公司管理者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吸取外卖车辆交通事故的深刻教训,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员工骑车出行的安全意识,增强员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近期,光明交警将防患于未然,继续加大源头宣传力度,跟进外卖公司改进情况,多措并举开展专项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