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新时代光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3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12月13日下午,光明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工作。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王浩,区领导姚文胜、刘大岭、刘桂林、别社宏、张宗平、杨明,区法院院长杨克成,以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宏彬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自觉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光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王宏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四个意识”充分体现到宣传思想领域各方面工作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重点抓好学习培训,综合采取专题讲座、案例研讨、现场教学、调研实践等多种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全员参与、全面覆盖。

王宏彬强调,要践行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光明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一是要自觉肩负践行举旗帜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光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与时俱进抓好聚民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握好宣传引导的时度效,夯实各级宣传战线“两微一端”网络宣传阵地,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营造全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积极创新履行育新人职责,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配合做好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是要提质提速加快兴文化步伐,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基层文化生活,高品质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全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五是要精准发力落实展形象要求,借助文博会、高交会、新媒体短片节等平台,充分运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宣传载体,讲好光明故事,大力展示光明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开创新未来的良好形象。

王宏彬要求,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着力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王宏彬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本领高强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一是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担当好“第一责任”。各级宣传部门要主动发挥“领头羊”作用,带头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各相关单位要树立大宣传理念,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二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用朴实的语言和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更好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四是要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更加注重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创新,在推进传统媒体创新发展、巩固壮大主流媒体的同时,高度重视新媒体的建设和运用,不断增强感染力、提升影响力、扩大覆盖面,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活起来。五是要努力提升本领能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深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