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白花河水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3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12月13日上午,光明区委副书记王浩带队调研白花河水污染治理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紧密协调配合,加快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周期,确保水污染治理工程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当天上午,王浩一行先后来到白花河白花综合市场段、白花大道段,对每一段治理工程详细了解,并仔细察看河道现状。据悉,白花河光明境内流域面积36.28平方公里,长5.49公里。截至12月7日,已累计完成100%工程量,黑臭治理主体工程已完工。白花市场、富民广场暗渠段3个排污口已通过光明街道强基惠民项目于7月份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94%的工程量。

“我们要多去问问老百姓的感受,河道设计改造后,有没有给他们带来帮助。”在白花综合市场段,王浩一边听取建设情况介绍,一边仔细询问工程进展。王浩要求,各单位部门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要同步做好河道设计,加强河道两侧绿化和景观建设。同时,他叮嘱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防范,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周期,不要影响到周边企业和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切实提升居民满意度。

在白花大道河段,王浩仔细查看了河道现状。他指出,任何时候都要以老百姓的利益为重,相关部门要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争取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推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收尾工程早日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