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对照"创文"工作标准 查找不足立行立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3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龙冠斌)12月13日上午,光明区委常委刘大岭带队到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光明农贸市场、翠湖社区、中国银行光明支行、星河天地花园二期,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要求,对照“创文”工作标准,查找不足,立行立改,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

在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正厅入口处设置了志愿服务U站,每天有三位义工到岗,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内部有7块竖屏、1块横屏、11个宣传栏刊播展示公益广告,其中包含诚信主题、城市景观风貌和历史文化等文明创建相关内容;母婴室配备了冰箱、干湿纸巾等物品、无障碍洗手间整洁干净。刘大岭对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落实“创文”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充分发挥大厅宣传“创文”工作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宣传到达率和知晓率。

位于光翠路的光明农贸市场,经过改造提升后,内部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各个档口整齐划一,地面较为整洁干净。但市场入口处的道路人车混行交通秩序较差,且光明农贸市场二期工程还未完工等,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刘大岭当即要求加快光明农贸市场二期工程进度,争取尽早完工;规范市场外部交通秩序,做好交通疏导,对市场内外进行环境再改善、卫生再提升。

在翠湖社区清怡花园小区、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刘大岭实地检查社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清怡花园小区郁郁葱葱,设置了文明宣传栏,虽然有正本清源等工程在施工,但地面较为整洁干净,施工的材料统一堆放并有隔离护栏进行隔离。翠湖社区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居民群众推送文明宣传有关内容,取得了较好效果。刘大岭对此给予了肯定,要求社区提升工程施工标准,提升社区群众满意率。

刘大岭还先后前往中国银行光明支行、星河天地花园二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发现,中国银行光明支行“创文”工作准备不足,没有设置志愿服务岗,缺少文明宣传等内容。星河天地花园二期工地进行了围挡,整体较为规范。但围挡存在破损,外观也有不足之处。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将进行修复更新。刘大岭强调,有关部门要与中国银行光明支行做好对接,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条整改,确保“创文”工作落在实处,提升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