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市、区人大代表为光明街道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 2018-12-13 22: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李玉仪)12月13日,光明街道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对辖区重点工程进行综合视察,人大代表们通过“行走光明”为光明街道的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中,市、区人大代表们先后调研了河心路商业街提升及河心路公园,光明森林小镇及趣城迳口项目、翠湖公园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项目。现场视察结束后,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在光明街道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光明街道综合办、政法办、社会事务办、执法队、土地整备中心等部门汇报2018年工作情况及对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人大代表们进行沟通交流。人大代表吴石仕建议,政府部门加强与群众沟通,设立公益性岗位,对企业给予适当补助,鼓励企业多招收本地人源,鼓励就业。人大代表郑兴裕表示,光明街道侨民普遍文化程度不高,导致就业难,精准扶贫,也要关注贫困边缘人口。

据悉,今年人大办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了视察调研4次,走访慰问18户,到社区走访收集社情民意10件,解决7件。人大代表议事会提出4个问题,已推动解决3个,代表进讲堂,人代会宣讲、宪法宣传等活动。2019年,将推进新联络站代表之家建设,定期组织代表履职活动;人大办将统筹做好代表建议提交;开展多种形式丰富代表活动。

光明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指出,今年10月份光明区第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光明区在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道路上开启新的征程。下一步光明街道将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同时,强化督导,注重实效,确保代表建议得以高质量办理,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政府工作的效率和效能,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四城两区中心城区的建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