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马田排洪渠 推动治水工作提质提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4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婧)12月13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刘大岭带队到马田排洪渠调研治水工作,详细了解目前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推动项目按期完工。刘大岭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治水工作提质提效。

当天下午,刘大岭一行来到马田排洪渠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查看施工图纸,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马田排洪渠是茅洲河一级支流,位于马田街道,始于马山头,由南向北穿过松白路,于燕川砖厂附近汇入茅洲河,流域面积2.36平方公里,河长2.39公里。

“前期部署的工作进展到哪一步了,什么时候可以完工?”刘大岭来到马田排洪渠两岸,沿河流上游、下游逐段检查施工进展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河段河水仍然存在黑臭现象,有污水渗透到河面,岸边施工产生扬尘,施工进度及环境仍有待改善。刘大岭指出,施工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压实责任,每天对投入的人力、器械做好记录,严格流程管理,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切实提升施工质量和效率。

刘大岭强调,要加大对治水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兼顾,多管齐下,推动治水工作顺利开展。要摸清管网底数,加强河道管养,做好清淤,对河流水质取样化验,想办法堵住漏水源头,从技术方面防止河水倒灌、污水外泄等现象发生,确保治水工作出成效。要做好巡查,防止周边企业偷排污水,对违规企业采取限产、停产等措施,从源头防止污水流入河道。同时,要做好对施工单位的监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设置围挡,做好扬尘防治,切勿野蛮施工,减少因施工对大气造成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