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连续在三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14 13:4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 为持续保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高压态势,玉塘街道坚决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全面铺开宣传工作。12月11日至12月14日,玉塘街道政法办会同光明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光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分别在玉律社区文化广场、田寮党建公园和长圳社区篮球场,连续开展三场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共吸引1500名社区群众参与和学习,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回收调查问卷750余份,派出精美礼品1500余份,有效提升了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昨日,记者在长圳社区篮球场开展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现场看到,这里气氛活跃,现场布置突出宣传主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背景举措。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发放《玉塘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卷调查》,并为填写问卷调查的居民派发宣传礼品,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并告知玉塘街道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身边存在的黑恶势力。同时,光明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光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茶水、测量血压等免费服务,并设计了小游戏,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继续铺开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社区入家入户面对面地宣讲排查。工作人员将派发《玉塘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卷调查》,辖区各职能部门也将结合本部门管辖行业、区域,对企业、网格、网络出租屋和大小商户等场所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提高辖区居民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积极性,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奠定舆论基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家园。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柯埕 周伟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