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执法队严打“三乱” 获全年月度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 2018-12-14 13: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 今年11月,新湖街道执法队在辖区共巡查拍摄“三乱”违法行为达80余处,其中对深圳本地号码立案停机40处,结案30宗,共处罚人民币6400元整,取得全年月度“三乱”案件查处数量最好成绩。

据悉,“三乱”(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违法行为是破坏市容环境的一大诟病,是损害城市市貌的蛀虫,公告栏建设工作滞后、市民法律意识缺失等因素是导致“三乱”违法现象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一直以来,新湖街道执法队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打的态度,铁腕整治“三乱”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查到一处,停机一处,处罚一处,毫不姑息。

接下来,新湖街道执法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一是建立巡罚一体机制,一经发现并确认“三乱”违法行为,立即进行立案处罚。二是建立清理反馈机制,违法当事人完成处罚后,要自行清理张贴的广告、涂鸦等,同时拍回清理后的照片,确保“三乱”行为消除。三是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处罚之余积极向违法当事人普及法律法规,指导当事人依法依规行使自身权利。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刘鹏飞 范煜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