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首届中小学生(幼儿)武术比赛昨开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4

幼儿园的娃娃参加武术比赛。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  昨日上午,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全区首届中小学生(幼儿)武术比赛拉开帷幕,来自14所中小学、11所幼儿园的600多名小小武林高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登台炫技,刀枪棍棒,都“耍”得有模有样,引得观众阵阵尖叫。

这次比赛由光明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区教科研中心承办,共有14所中小学、11所幼儿园的621名运动员参赛。大赛设置了集体拳术类、集体器械类、集体拳械混合类的31个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包括规定套路、自选套路、各流派拳术和器械套路,有39个项目,参赛人次达800多人次。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621名运动员集中亮相。他们以学校、幼儿园为单位,身着统一的练功服,气势如虹,个个精气神饱满。全区中小学武术进课堂的专业老师们更是现场带来了武术表演,刀枪棍棒十八般武艺逐一演示,虎虎生风,让现场观众和运动员们看得目瞪口呆,纷纷叫好。

据悉,从2016年开始,光明区在中小学推动武术进课堂,聘请了八位高水平武术运动员进入学校开展武术教学;各中小学也加大对武术项目投入,共引进了10位武术专业教师开展教学,取得了良好成效。这次比赛既是对推进武术进课堂的一次检验,也为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展示良好精神风貌提供了舞台。

光明区教科研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武术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已经被列入高考项目,光明区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文化传统教育,出台了《光明新区武术传统项目进课堂工作方案》,全面推动武术传统项目进入课堂教学,提升体育课教学质量,拓展课外体育活动渠道,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体质和体育特色创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赖锦用/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