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优秀美术教师送课到尔雅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8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 近日,为促进区内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民办学校办学质量与艺术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区美术骨干教师的专业辐射、示范引领作用,多元化带动民办学校美术教师及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推动区美术教育的良性发展,光明区优秀美术教师送教到民办学校活动在尔雅学校举行。来自全区60余名公民办学校美术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送课活动主要包括教学展示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期间,马田小学朱子鼎老师和公明第一小学蒋文洁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菜篮子》和《一变多,同相连》两节课。朱子鼎老师的课朴实自然,他注重孩子们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的培养,重视课堂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师生之间的有效交流,始终于无声处创设情境,是一节“以学定教,顺学而导”的贴近常态的“慧课堂”,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表达自信与成长喜悦。而作为光明区青年美术教师的代表,蒋文洁老师的课从孩子们的认知出发,以恰到好处的教学设计,前沿新颖的教育理念,聚焦课堂师生关系及学生能力培养,积极追求课堂教学的高效与实效,教学过程精彩且充满魅力,使得课堂处处暖意融融。

在课后的座谈交流中,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美术教研员冯英杰对两位送教老师展现出的较高的业务素养和教育情怀表达了肯定。“送去一堂课,带动一个面。”此次送教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全区青年美术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全区美术教育教学向更高层次迈进。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吕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