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美景幼儿园保育老师技能大比拼 展风采促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8

保育老师技能大比拼。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开展一切工作的重要环节,同时保证着日常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近日,光明美景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保育员技能大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理论知识考核以抢提问的形式开展,老师们都胸有成竹地准备抢答,一一展现了自身扎实的专业素养。在实践操作环节,参赛保育老师用娴熟的操作技能,展示出了她们平凡工作中的不凡之处。床铺的整理是保育员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比赛从正确叠被子的方法、速度、质量以及叠好后被子的安放位置等提出要求,考验保育员叠被子的实践工作能力。而看似简单的桌面消毒,无论是消毒液比例的调配,还是擦桌子的顺序和方法,都彰显着保育员高标准的实操技能。最后,保健医生和后勤园长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保育老师的技能水平,规范了操作流程,促进了保育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保障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