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心理咨询社工走进校园帮学生减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21

深圳新闻网12月21日讯 12月19日,凤凰街道邀请心理咨询社工走进精华学校,举办“心灵轻松 悦动人生”主题讲座,为学校200多名九年级学生传授心理减压技巧。

据了解,凤凰街道工作人员此前通过精华学校老师了解到,有部分学生在QQ空间及微信上发布消极信息,而且目前九年级学生面临升学压力,同学们处于焦虑状态。为了让学生掌握更多的减压技巧,凤凰街道聘请社工机构专业老师,走进精华学校,举办心理减压技巧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压力来源剖析”“焦虑的类型”“心理健康认识与减压方法”“体验放松疗法”等内容展开,所选内容贴合学生实际。现场社工带领学生进行心理放松操练习,如教学生鸣天鼓和耳部按摩法等,帮助学生掌握心理放松操作技巧,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升学挑战。

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很棒很实用,特别是现场气氛很“嗨”,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一位老师说,这是开学以来九年级学生最为活跃、放松的一天,希望以后继续合作开展类似活动,帮助学生有效减压。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巍巍 石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