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东周小学代表队获佳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25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8“共筑家园”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中,光明区东周小学彭煜斌同学获得“城市梦想”项目二等奖;李泽慧、张俊玉同学获得“锦绣江南”“绿野春天”项目三等奖;何明涛同学获得“梦想家园”项目优胜奖。

这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500多名选手组成33支代表队参赛。竞赛设置有个人、团体、创新、高校建筑模型创新四个项目,共计20个小项。东周小学彭煜斌、李泽慧、张俊玉、何明涛四位同学经过市赛选拔脱颖而出,代表深圳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四位参赛队员在短短两周集训中,克服种种困难,既要保证学习不耽误,又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竞赛。在杨波、李卫荣、杨沁怡、刘明婵、朱秀云、罗丹六位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将所有能利用的课余时间,全部投入到备战当中。

记者了解到,东周小学是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多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普及科技教育,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建筑模型是东周小学科学教育品牌项目之一,在普及建筑知识、培养审美情趣、鼓励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