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公明一小美术教师赴梅州南口“送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02

深圳新闻网1月2日讯 近期,公明第一小学校美术科组远赴梅州市五华县南口小学开展“传统艺术文化走进乡村”课堂交流活动。据悉,作为广东省艺术特色学校,公明第一小学在近几年的美术教育发展中努力构建水墨及书法教学特色,通过这次活动,该校美术教师把对传统艺术文化的探索成果传播到乡村,为传统文化复兴出力。

活动中,该校美术教师漆祖丽上了一节《水墨拓印》课,她引导学生逐步发现水墨肌理效果的生成,激起了孩子们及五华县同行的兴趣,大家纷纷参与其中,和学生一块调墨、拓印,不亦乐乎,学生的陌生感也逐渐消退并陶醉到课堂学习中。此外,李晓雷上了一节书法课——《永字八法》,他以“永”字为切入点,以一个字里面的各种笔画作为延伸,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笔画的来历,举一反三地解析笔法结构,给孩子们带来一节实用性非常高且具有趣味性的书法课。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