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建发集团组建元祺物业服务公司

打造高端定制物管服务商

发布日期: 2019-01-02 17: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市元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  文/图)12月4日,由光明建发集团组建的深圳市元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定位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基础服务及高端“定制”服务,充分开发光明区有潜力、能带来较好经济效益的服务对象。这也标志着光明建发集团在加强产业园区服务水平,提升园区物业服务质量,打造物业管理服务品牌上迈出重要一步。

机遇:光明大建设亟需高端物管服务

光明区目前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据了解,光明区2018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3个,总投资约82.1亿元,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5个,总投资约43亿元。如恒泰裕产业园项目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光明大丰安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商业、办公及酒店2.9万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1.3万平方米。

光明区2018年重大项目共计59个,如南太云创谷园区、光明天安云谷一期、公明商业中心城市更新项目、华强创意产业园、智慧能源产业园、欧菲光总部研发中心项目、光明尚智科园项目等等各类园区、基地、中心建设。

光明区住建局提出,要充分挖掘光明区26平方公里“三旧”用地的更新潜力,加大产业类和商住类城市更新项目推进力度,促进城市转型发展。

上述数据仅是光明区2018年开工建设开发的一部分,所有开发的物业也将于未来两到三年后投入运营,届时会有大量园区、商住小区、写字楼、产业集群基地等需要高质量的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市场前景广阔、市场容量大。

对策:打造高端物管促国资保值增值

为抓住光明区大建设大发展的机遇,光明建发集团在充分调查研究深圳市、光明区物业整体发展情况后,发现光明区域内物业管理公司大多为普通、低端类型,缺乏高端、精细化的物业管理服务公司。

为此,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指示与部署要求,经光明区发展和财政局同意,光明建发集团组建元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引进职业经理人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基础服务及高端“定制”服务,立足所处的发展区域进行精准定位,抓住市场发展机会,培养经营团队,逐步提升光明区国有资产的价值,并为光明建发集团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元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广泛,除了承担光明建发集团物业管理及企业服务业务,还将拓展光明区内其他物业管理业务,包括中高档综合性的写字楼、办公楼、创新型产业用房、工业园区、住宅公寓、旅业、车场等物业运营管理;代理房屋租赁、机电设备维护与保养、家政服务、园艺绿化、会议服务、安保、饭堂管理、劳务派遣等服务;物业租赁等。

发展:拓业务优服务促就业实现多赢

光明建发集团物业资源体量大、分布广、类型多,光明区科润大厦项目、光明新村、高新西及高新东产业配套宿舍、东明公寓商业步行街、光谷苑商业步行街、钟表基地商业体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和推进,为了提升光明建发集团整体物业品牌形象,促进租赁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的顺利交接与投入使用,及早启动前期物业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元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为光明区物业管理市场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不仅能为光明建发集团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还可为地方、社区居民提供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的成立不仅符合市场发展需求,而且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以带动其它产业的发展,形成良好的产业链,共同促进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环境的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自有物业管理注重物业服务品质,从“树品牌、拓市场、提服务、创效益”的角度出发,逐步扩大经营规模,规范业务管理流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满足客户及建发集团的发展要求,提高建发集团项目物业价值。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