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精心耕耘 打造重大项目集聚区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01-07

多措并举夯实筑牢基层党建

今年以来,新湖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四城两区”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宏伟目标,重点开展了基层党建、土地整备、安全稳定、社会民生、社会治理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夯实筑牢基层党建。聚焦“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抓提升”工作要求,围绕“党建+项目”的理念,扩大组织覆盖面,强化队伍建设,有效推进各项基层党建工作。

以理论学习为先导。成立新湖街道党校、推出“新时代讲习所”、“党建书吧”,制定多种形式学习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以组织建设为核心。推动成立全区首个集团总部党委,把党的工作融入到经济产业、覆盖到园区企业;挂牌成立重大项目指挥部党委,强力推动中大深圳项目、光明科学城等重大项目建设。

以干部培训为抓手。打破编制限制,创办“青年干部训练营”,采取“主题培训+实践锻炼+专题调研”的模式,培养素质高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目前已举办2期青干营,调配交流干部58名,激发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加快土地整备拓展新湖发展空间

新湖街道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按照“党委主导、社区参与、力量下沉、多方联动”工作模式,强化“土整冲锋、查违协同”联动效应,咬定重大项目,开展持续攻坚,努力拓展新湖发展空间。今年以来,已整备土地237万余平方米。

攻坚克难完成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整任务。经过一年多的驻点奋战、强力攻坚,攻克了雅盛工业园清退等节点性难题,扫清种种障碍,顺利完成土整任务。

突破中大附七二期重要节点。与华美居公司业主艰苦谈判5个月,释解问题上百个,最终取得突破,于今年5月10日顺利签约。

打通圳美五路断头路。街道办横下一条心,按照“限时突击、个案突破、整体突围”的思路,仅用22天完成了搁置十年之久的圳美五路土地整备任务。

强势高压态势查处违建。全程强力推进查违大比武行动,查拆结合,存量必减。截至11月21日,拆除永久性建筑112宗30万余平方米,消化存量48万余平方米,超额完成刚性任务,为新湖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