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教师黄善瑜获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08

深圳新闻网1月8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区文体教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中,马山头学校教师黄善瑜获深圳市决赛一等奖。

这次决赛共有从全市各区选拔出的十余名选手进行角逐,马山头学校教师黄善瑜秉着“面向学生个体,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理念,在区教研员钟敬君和马山头学校丘燕飞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既贴近本土又开阔视野的活动设计方案和过硬的专业素质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荣获一等奖。这一成绩也是光明区在这个学科取得的最好成绩。

比赛中,黄善瑜老师以《清澈茅洲河,你我齐守护》为活动主题,把茅洲河、污水治理厂等光明本土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结合观看中央电视台《走进科学》节目中《黑臭河变身记》的茅洲河专题报道,以及实地考察等活动安排,增强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培养了学生们变废为宝、污水治理产业化、收益化的辩证发展思考的能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