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区中小学将从1月20日开始放寒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0

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区文体教育局获悉,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光明区学校实际,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将从1月20日开始,2月16日结束(共4周),2月18日开学。

此外,全区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从1月27日开始,2月16日结束(共3周),2月18日开学。光明区文体教育局要求,本学期结束前,各校要按公安部门的有关规定,做好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寒假保卫值班制度,学校保卫人员要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严格执行校门进入登记制度,禁止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保护学校的财产安全。

针对假期学生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全区各校要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寒假前要对全体学生集中进行一次以防地质灾害、防火灾、防溺水、防交通事故、远离毒品、文明上网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并通过家长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短信、微信、学校网站等方式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

寒假期间,光明区将严格执行“减负”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组织集体补课。并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假期学习活动,鼓励开展志愿服务等公益性社会实践活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