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区全力以赴 加快推进科学城土整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10 10:3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1月9日下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周辉带队现场调研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并在现场指挥部一楼展厅会议室召开土地整备工作推进会,共同研究解决重点问题。

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最新情况和工作计划,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包括安置用地选址、纪念碑处置等。各工作小组一一汇报了各自进度,汇报过程中与会人员共同研究难点重点问题。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已基本完成范围内建筑物入场测绘工作,权属申报公示已全面完成,测绘面积清点表确认489份;涉及清租企业119家,签订清租协议98家,清租面积9万平方米,租户腾空交房86户,腾退面积约7万平方米。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完成剩余测绘清点表确认等工作,开展方案宣传培训,制定协议模板,签约期间同步推进腾空交房等工作。

何奕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光明科学城项目土整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各部门必须理清工作思路、抓住重点,既解决普遍性问题,又解决特殊性问题。要尽快确定选址,推进安置房建设进度。定期开会研讨技术性问题,手续上简化流程、方便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

“当前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大家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土地整备最后阶段的冲刺。”何奕飞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光明科学城项目的重要性,强调纪律、明确分工,体现实干和担当精神。要加大力度同步推进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联动起来形成合力,形成高效、长效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光明科学城土整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