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岁末年初 光明紧抓12个高风险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日期: 2019-01-10 19:4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麦见烽)近日,光明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识,聚焦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充分利用安巡、消巡、网格等力量,加大对利用出租、山边窝棚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实现“打掉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据悉,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光明区安委办紧抓12个高风险行业领域,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在近期开展的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治理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明查暗访发现位于马田街道金星辉电子城一商户不仅注册3家不同公司,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还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该电子城楼上的普通仓库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危害到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光明区安监执法人员依法对违法经营的危险化学品予以没收,并处没收违法所得15.9万元、罚款46.5万元。该公司法人王某被马田派出所依法处予5天治安拘留处理。

光明区安委办提醒辖区广大生产经营单位:非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面临巨额罚款和拘留,情节严重的还将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光明区安委办提醒广大业主:私自将房租出租用于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也是违法犯罪行为,请广大业主加强出租物业的安全管理。群众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的,应拨打12350有奖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新湖一企业擅自从事粉尘作业 被罚20.5万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