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区持续发力倒排工期 加快推动各项治水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14 11:2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吴炳然)1月11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带队前往上下村排洪渠水环境综合治理以及上下村调蓄池工程项目现场,调研光明区水污染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领导刘德峰、姚高科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黄敏一行前往上下村排洪渠,实地调研了上下村排洪渠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及上下村调蓄池工程项目,详细听取关于项目具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并了解了公明核心片区及白花社区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治理思路和具体方案。据了解,上下村排洪渠河道整治全长4.17千米,第一阶段主要进行总口截污、明渠清淤、沿河排放口治理施工,已于2018年12月20日完成施工。上下村调蓄池是茅洲河中上段两岸截污箱涵节流的调蓄实施,有消减入茅洲河面源污染的作用,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片区水环境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光明区2018年水污染治理情况、重点问题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黄敏一行对光明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作了回应。据介绍,2018年,光明区直面问题,坚持高标准、全覆盖,采取大兵团作战,治水工作多管齐下,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汇报总结,“河长责任制”“首见责任制”不断发力。全年河流综合整治工程完成12.1公里,完成率120%,新陂头河北支、玉田河等“8+1”条河渠治理的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等黑臭水体治理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正本清源及治污工程稳步推进。

黄敏表示,光明区相关单位要分别研究旱季雨季排洪治水工作,按照一体规划、分段设计、分体研究、高端管理的总体思路,将茅洲河流域建设成水清岸绿的景观。如遇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可及时汇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做好服务。各部门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状态,全力投入治水工作当中去,交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圳答卷。

刘胜对黄敏一行的到来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光明区治水过程中坚持堵疏结合,围绕结果导向大干特干,治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将继续发力,倒排工期,加快推动各项治水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