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美术教师聚东周小学 研讨交流新水墨绘本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5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 近日下午,东周小学举行新水墨绘本研讨活动,区美术教研员冯英杰,艺术教育专家静茹,以及来自光明小学、玉律小学等五所兄弟学校的20余名美术教师到场观摩研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东周小学新水墨绘本成果。据悉,新水墨绘本特色课程是一门综合课程,需要学生将水墨绘画、排版设计、文学想象、计算等多种知识能力进行整合。新水墨绘本课不再是单纯的美术课,它调动了孩子们多方面的感官,借鉴了语文课的写作方法,也学习了水墨画的创作。

静茹表示,绘本的魅力在于文字与图画的结合,让孩子可以自然地领悟无法言传的道理。东周小学的新水墨绘本课正是将水墨和绘本相结合,让孩子学会用水墨表达,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接着,东周小学刘黛妮老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水墨绘本教学课。该校自创教材《小墨点的诞生》,从绘本的角度带孩子认识水墨。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