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曾子像现身玉律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6

玉律社区文化广场曾子“宗圣公”像昨日揭幕。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 1月14日上午,玉塘街道在玉律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曾子“宗圣公”像揭幕仪式。在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的欢乐氛围中,手执书卷、正气凛然的曾子像赫然立于眼前,一派庄严形象,与改造提升后古朴典雅、端庄大气的玉律文化广场相得益彰,极富玉律特色。玉律文化广场是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现增设的曾子像让广场更富教育意义,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该曾子像石体长2.6米、宽1.9米、高1.5米,由一块完整的花岗岩雕刻成形,底座由四块两层长、宽各3米的双拼花岗岩雕刻拼接而成,周围种上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寓意着中华传统文化花团锦簇,经久不衰。玉律醒狮队还送上了精彩的表演,寓意玉律人将像这矫健的雄狮一般,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在历史长河里书写玉律文明。

随后,玉律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曾子文化以及玉律与曾子的宗亲渊源。玉律曾氏开基祖乃曾子“宗圣公”第59派裔孙,于1543年从新桥迁居玉律,曾氏在玉律已经繁衍生息21代人,玉律人始终坚持书礼传家,道传一贯,修齐治平的修养和做事理念。作为中华儿女,玉律人都有传承宣扬宗圣公思想、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杨思婷/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