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50名新市民集中上"入市第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16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唐朝钦)日前,光明街道在翠湖社区工作站组织召开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会,邀请深圳新市民培训讲师团讲师朱士芹作专题学习讲座。来自光明街道各个社区2018年新入户市民近50人参加此次学习。

本次专题讲座从深圳市情、法律法规、文明规范、权利义务以及福利待遇等政府公共服务和城市文明建设做了详细的讲述,为新落户光明的新市民上了这门“入市第一课”,为大家了解深圳、融入深圳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据悉,下一步,该街道还将组织动员各方力量,为新市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文明素养培训服务,强化新市民对深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引导新市民树立家园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培育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适应的现代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