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红木小镇迎春花市将于1月26日开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16

花市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吴颖 文/图)记者近日从公明街道获悉,公明街道光明红木文化小镇迎春花市将于1月26日正式开市,在传统花市的基础上融入本土特色及传统文化元素打造了下雪街、玄学街、灯笼街、鞭炮街、河灯池等特色花市街区,届时将带给市民朋友不一样的花市体验。

为响应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市”的号召,开展迎春花市的民俗文化活动,打造“花繁四季,彩绘鹏城”的花城景象,营造公明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气氛,由公明街道办事处和光明红木文化小镇联合主办的2019猪年大吉暨公明街道光明红木文化小镇迎春花市不久将以“花市+人文”的模式亮相。据公明街道市政工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以摆卖传统鲜花、盆花、观花果植物为主,力求富有本土特色。在吸纳举办传统花市的经验之余,此次迎春花市将不局限于简单的年花年桔售卖,更注重人文情怀,创新融入红木、雪花以及传统文化元素,设置多个特色摊位、精品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嘉年华活动及趣味娱乐节目,意欲打造充满传统气息、年味十足又别具一格的花事活动。

记者了解到,公明街道红木小镇迎春花市届时将在红木小镇主入口处设立“城楼”造型的牌坊,镂雕精致耐看的红色窗花饰面,与小镇内的建筑相呼应,并采用红黄的主体配色,与时花相互点缀,交相辉映下成为入口处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迎春嘉年华期间,为衬托出“瑞雪兆丰年“的寓意,营造冬天的氛围,小镇内以”雪“为主题打造了一条“下雪街”,为大家提供独具特色的视觉感受;设计“儿时回忆”游戏专区,通过跳格子、抓石子、滚铁环和套圈等游戏让亲子两代能在传统游戏中分享快乐;精心布置玄学街、灯笼街、鞭炮街、河灯池等富有传统民俗意蕴的特色街区,让市民游客逛花市的同时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来年的自己和家人祈福。同时,还邀请了光明区书法家协会、光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光明区“寻找光明回忆”摄影师及光明红木文化小镇艺术团为新春献礼,用作品向光明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借此多角度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打造与市民零距离、深互动、精彩纷呈、其乐融融的迎春花市。

据悉,公明街道红木小镇迎春花市和新春嘉年华将于1月19日进入活动预热期,1月26日正式开放,嘉年华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19日。届时光明红木小镇王府街、锦绣街、东大街、洒金街、岭南街、胡同街将设置35个花市摊位,24个嘉年华活动摊位,欢迎有需要的市民到场观赏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