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员参观深圳监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7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 近日,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组织“警示教育,锤炼党性”主题参观活动,带领园区党员20余人走进深圳监狱,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在监狱现场,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饭堂、图书室和监舍等生活场所,切身感受了服刑人员失去人身自由后的生活环境,也了解了服刑人员日常生活以及接受劳动改造和思想教育等情况。来到监狱报告厅,一位有着十五年监狱工作经验的警官介绍了几个因为犯罪入狱,导致幸福家庭破碎、美好前途尽毁的痛心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制警示课。随后,大家集中观看“现身说法”教育警示片,讲述了一位优秀的年轻干部,本来拥有着无限可能的人生,却因为受贿入狱而让这一切都成为了泡影,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

戒备森严的围墙,失去自由和尊严的生活,还有一个个鲜活案例的呈现,这些都让全体参与人员的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启迪。大家深切体会到,违法犯罪不但危害国家和社会,也会毁了自己的一生。参加活动的同志都表示,本次参观活动对自己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自觉铸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性,廉洁自律,踏实走好人生路的每一步。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黄晓剑 黄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