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禁毒小讲师登台讲解毒品危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7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联合长圳学校开展“禁毒小讲师”专题活动,平常在讲台下认真听讲的学生,“化身”禁毒小讲师登台讲解禁毒教育知识。现场通过朋辈交流学习的形式,让青少年明白防毒拒毒的重要性,并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据悉,这些禁毒小讲师是由长圳学校5年级至8年级的学生组成。活动中,他们三人一组,分为5个小组,分别到学校5年级的5个班级内讲解毒品的危害。在讲台上,小讲师们虽然紧张,但没人怯场,站在讲台上将认真准备好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在座的同学们。

表现较好的小讲师,还与台下的同学互动,这种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场面活跃起来。据悉,每位登台的小讲师,在此前均经过两次培训。他们珍惜这次的展示平台,为这次登台做了充分准备,力求在台上将禁毒知识传达给各位同学,提高同学们的禁毒意识。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