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行安全生产工作首次现场述职考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18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李婧)1月17日下午,由光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的光明区安全生产工作首次现场述职考核在光明区政府附楼会议室举行,光明办事处、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等12家单位参加,分别就各自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参加述职会。

述职会开始前,刘德峰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安全生产工作是光明区的一件大事,对于光明区的高质量安全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一直以来,光明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但仅靠内部的评价难免不全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通过各部门的述职了解光明区的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成效作出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助力推动和解决制约光明安全发展的突出风险和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此次述职评价是根据光明区安委会印发的《光明区党政领导班子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行的,是光明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首次现场述职考核,作为对全区党政领导班子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一部分。参加当天述职评价的单位包括6个街道、5个区直I类部门和1个区直Ⅱ类部门,共计12家单位,由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代表本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述职。

同时,在此次述职工作中,还邀请了23名评委按照《考核实施方案》中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述职评价评分表”对各单位的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打分,以发挥代表、委员和专家的作用和影响力,助推光明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向好发展。述职评价组成员包括8名区人大代表、7名政协委员和8名安全生产专家。

在当天的述职中,各述职单位有关负责人按照前期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述职,就各自单位前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凤凰街道及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分别获得街道和区直部门述职的第一名。

安全生产专家姚红浪在述职会后对12个部门的述职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亲力亲为,并且自加压力,超负荷完成工作任务,亮点突出,整体履职情况较为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