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土地整备工作经验做法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8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 1月17日下午,市土地整备局组织全市各区土整、规土部门在光明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召开全市土地整备工作现场会议。市规土委副主任兼市土地整备局局长刘世会、光明区副区长周辉出席会议。

刘世会与各区土整、规土部门负责人参观光明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先后走访协商谈判组现场工作区和新湖街道各职能部门驻点工作区,了解指挥部工作情况、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及工作特色。

随后,全市土地整备工作现场会议在指挥部会议室召开。会上,光明区土地整备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光明区2018年土地整备工作情况,并分享光明区土地整备工作经验做法。光明区土地整备工作经验做法获得其他兄弟区同行一致认可。兄弟区土整同行就本区2019年土地整备工作任务纷纷作出表态。

刘世会表示,全市各区在2018年土地整备工作上均取得突出成绩,为全市土地整备任务超额完成作出了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各区在工作中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光明区将土地整备列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真抓实干,并在红坳村整村搬迁后,进一步总结实践大兵团作战、部门联动等做法,值得全市各区借鉴学习。

刘世会要求各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加快推进全市土地整备工作。他强调,2019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攻坚年,各区要充分认识土地整备工作的战略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十三五规划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连片产业用地整备,为推动全市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辉表示,全区干部形成一股想干事的正风气,积极投入到土地整备事业中,取得了良好成绩。2019年光明区土地整备压力依然很大,但光明区全体干部将继续以拼搏进取的实干精神,全力以赴保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土地整备任务。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刘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