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用好大比武法宝 再攀土整新高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8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 资金拨付超出预期进度,整备土地提前超额完成,拆除建筑再创历史新高,项目整备取得成果丰硕……2018年,光明区土地整备交出了数据喜人的“成绩单”。土地整备高效推进,为全区大建设大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8年,光明土地整备系统保持了多年来高效率、高规格、高质量完成整备任务的优良传统,再次交出了成绩斐然、令人信服的“土整答卷”,获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19年,光明土地整备工作面临大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难题,需要进一步总结发扬红坳村整村搬迁、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等项目经验做法,理清思路、科学规划、优化流程,为重大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总结光明土整的连年捷报频传的秘诀,土整大比武是其中关键一招。大比武推动大整备,大整备推动大发展。光明土整大比武比出了实效、比出了干劲、比出了风采,锻炼了土地整备队伍,展现了制度设计者的聪明才智,已经成为光明土整事业的先进武器和制胜法宝。光明开启了新的征程,土地整备的铁军又有新的使命,要展现出应有的责任担当。光明科学城、中山大学项目等重大土整工程,还需要细心、耐心地一步步推进,用最科学的方法才可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毋庸置疑,我们需要坚持优良作风和成功经验,继续发挥大比武对土整工作的促进作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相奋进的良好局面,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不懈奋斗。

作为各项事业发展的先决条件之一,土地整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土地整备,是为了推动光明更快速地发展,是为了我们的城市奔向更美好的未来,更是为了光明百姓享受更幸福美满的生活。用好大比武这个制胜法宝,为光明土整事业注入强劲动力,我们一定能攀上土地整备新的高峰,为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实的土地资源保障。

刘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