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区近300名网吧业主及从业人员学控烟

发布日期: 2019-01-21 14:1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文聪)近日,光明区文体教育局联合光明公安分局召开光明区2019年网吧管理工作会议,并邀请光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对光明区网吧开展控烟知识培训,全区近300名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参会。

光明区文体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网吧作为公众聚集文化场所,控烟问题一直较为突出。在网吧开展禁烟工作对净化公共场所服务环境,维护网民的身心和健康合法权益,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等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光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紧扣网吧控烟工作的特点,向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让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了解了吸烟有害健康,呼吁拒绝二手烟,自觉抵制不文明的吸烟行为;二是让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知悉如何营造一个控烟的氛围,规范张贴控烟标识;三是让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知道如何劝阻网民在网吧场所内吸烟,落实网吧控烟的责任;四是让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认识到不落实控烟责任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提高了控烟知晓率,认真领会了控烟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网吧经营中将认真履行控烟责任。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