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幸福光明 > 

幸福光明

光明街道义工联开展第102期内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1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 近日,光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培训服务组在光明街道志愿者之家组织开展第102期内训活动,活动共计27名志愿者参加。

内训活动,是光明街道义工联首创的一个志愿服务项目,主要以服务志愿者为出发点,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演讲、沟通技能方面的培训,提升志愿者的口头表达能力及沟通能力,以更好地服务他人、回馈社会。截至目前,光明街道义工联培训服务组的内训活动已经开展了100余期。据了解,内训活动形式多样化,主要有即兴话题、案例分析、游戏互动、自由分享、讲故事等,每期活动围绕不同的主题,以家乡话、微笑、第一桶金等有趣的主题开展,精彩纷呈。一位参与内训活动的志愿者表示,第一次参与内训活动还不敢上台,参加了几期活动才敢上台说话,而且一次比一次时间长,这是参与内训活动最大的收获。

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些志愿者连续参与10期活动都未敢走到台前,但是如今在台上轻松自如地担当官员角色,内训活动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平台,让每位伙伴都有机会提升口才和胆量,从中获得自信,促进个人成长。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蔡萍 陈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