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甲子塘社区“河小二”行走茅洲河打卡忙

发布日期: 2019-01-21 21: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如文)在茅洲河一级支流鹅颈水段,每周五和周日的早上,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义工们的身影,他们准时到河边“打卡”,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活动,这就是被辖区居民亲切称为“河小二”的甲子塘社区护河义工队。

临近春节,虽然家里的琐事和应酬较多,但甲子塘社区义工骨干梁桂英和张敏还是坚持带领“河小二”巡河。66岁的梁桂英格外耐心、细心,从华星光电段到塘家路口,全程2公里多,沿着河道走走停停,每一个“疑点”她都不放过,有时还穿过重重障碍翻到河堤下面去仔细查看。每看到一处垃圾,她就用垃圾夹夹起放到垃圾袋里,然后再放到环卫工人的垃圾车上统一收走。虽然巡河护河工作很辛苦,但梁桂英乐此不疲,她说,“我坚持每个星期巡查2次,虽然发现的都是一些小问题,但大家的力量合在一起,对保护河流环境还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据了解,甲子塘社区义工服务队是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3月成立的。不到一年时间,已开展治水提质志愿服务活动83场次,“河小二” 参与服务435人次,服务2100小时,派发宣传资料3200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