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科学城项目指挥部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19-01-22 10: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吴治聪 欧阳州武)近日,光明科学城项目指挥部以“科学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力量”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新湖街道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街道和指挥部各部门、各社区、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光明科学城,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光明科学城的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只为做好土地整备工作。在这项工作中,有一群年轻干部职工在默默地付出。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演讲比赛,是为了给年轻职工一个机会讲述他们在科学城建设中成长的故事。

在指挥部办公区域的外墙上,写满了各式的标语。例如“从这里,再出发”,“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青春智慧和新湖力量”等。这些标语都被参赛选手写入了演讲稿中,他们用澎湃的演讲,表达了自己为科学城建设努力的决心。

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承担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建设任务,对于年轻人而言是一个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不是每一个人年轻的时候都能得到这样的历练。希望科学城的年轻人通过这个项目,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在这里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进步。

“我们没有朝九晚五、只有‘五加二’和‘白加黑’。”“光明科学城效果图中的建筑物,如同一个号角的形状,每当看到这张图,就像听到了攻坚克难的号角被吹响。”那些来自于一线工作者最真实的声音,打动了每一位在场观众的心。经过约2小时的角逐,6名获奖选手诞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