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街道情系劳务工 普及法律援助制度

发布日期: 2019-01-22 10: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梁江)日前,公明街道政法办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上村社区广场开展以“情系劳务工,法律援助讨薪过好年”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劳务工讨薪专项宣传活动,宣传普及法律援助制度,积极帮助劳务工讨薪回家过好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的群众派发法律援助手册折页并赠送法律援助宣传购物袋、小礼品的方式,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引导社区居民理性维权、依法讨薪。同时,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重点解答劳务工关注的年底讨要薪资等劳资纠纷问题,为劳务工解疑释惑,让他们安心回家过年。

“快过年了,工厂拖欠工资怎么办?”针对居民的疑问,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岁末年终劳务工讨薪难问题,可以通过申请法律援助维权,法律援助机构将会指派法律援助律师无偿帮助劳务工进行劳动仲裁或诉讼追讨薪资,劳务工只需安安心心回家过年即可。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