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人大代表刘辉:

解决“案多人少”问题 提升案件判决效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2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在昨天上午的分组讨论中,市人大代表刘辉深有感触,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稳固审前羁押率,回应了不少市民的期待。市法院工作报告显示,判案数量在逐年增加,去年判案高达4.8万多件,法官工作“白+黑”“5+2”,十分辛苦。在工作中,市两院还有很多亮点,比如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建立优化机制等。

刘辉说,律师发觉办案时间越来越长,一审送卷到二审的速度感觉比以前更缓慢,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皆如此。刑事案件处理时间越来越长,建议增加刑事力量,抽调人员参与刑事案件审判。现在立案时间比较长,立案之后开庭时间也比较长,审判的时间更长。2018年,刑事案件一般是一年才能判决,有些案子是两年,这跟公安和检察院刑拘人数偏高有关系、跟法院审判速度比较慢有关系,需要进一步提升案件判决的效率,克服困难,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