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人大代表周玉红:关注教育把钱用到刀刃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2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市人大代表周玉红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环保、消防、安监等轮流进企业检查,不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而且让员工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说明政府服务企业做得还不够到位,希望可以由一个部门进行统筹,统一前往,减少检查频次。希望政府多去了解企业有什么困难和需求。

路段反复开挖,让生活在城中村的周玉红深感苦恼。她说反复开挖施工,不仅给出行带来不便,而且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和空气质量,居民反应强烈但又投诉无门。周玉红对近年来茅洲河水质改善提升给予充分肯定。周玉红表示,水不再黑臭,环境优美了,居民家门口有了公园,城中村治理也有了明显改善,不再脏乱差,装上防盗门窗,挂上消防网,还安装了视频门禁系统……

相较于道路反复开挖重复投入,她希望钱可以用到刀刃上,例如投入到教育方面,投入到培育到下一代中来;多关爱弱势群体,送关爱到劳务工家里、困难群众家里,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可以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慰问,让他们知道人生病了,有人关爱他们,心里也会感谢,最起码有精神上的支柱。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