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6条道路“白改黑” 安全舒适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2

提升后的木墩二路。

提升后的华裕路。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光明交通局对木墩片区和新城公园南片区的17条道路老旧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白改黑”提升,总长19.54千米,近期已完成东明大道、华裕路、光源五路、兴新路、木墩一路和木墩二路等6条道路“白改黑”提升工程。

据介绍,由于历史原因所致,光明区部分道路建设标准较低,水泥混凝土路面存在坑洼破损、行车噪音大、扬尘较多等问题,整体出行舒适性较差。道路“白改黑”提升后,路面变得平整美观,灰尘减少、行车噪音降低,出行安全性、舒适性明显提高,更赢得了过往司乘人员和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此次道路“白改黑”提升工程,光明交通局四措并举,创新打造亮点工作。一是采用蓝钻花岗岩路缘石。蓝钻花岗岩路缘石质地坚硬,耐久性好,维修养护成本低;同时路缘石的纹路清晰、简洁大气,更符合未来光明中心区的城市定位。另外,道路端头的蓝钻花岗岩路缘石采用厂家全尺寸弧形定制,不仅可以避免现场切割带来的噪音和粉尘污染,而且能够保证路缘石整体外观线形更加流畅、美观。二是采用联合式雨水箅子。联合式雨水箅子是在平面雨水箅的基础上增加一个立箅,平面和侧面同时排水,能够有效增加排水量,并防止被垃圾堵塞,有效缓解路面积水。三是采用可调式防沉降井盖。新型井盖具有防沉降、防噪音、防跳动、防盗窃、防坠落等特点,承插式的结构能够将井体所承受的负荷减少80%以上,减少井盖沉降的可能性,有效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四是采用水泥混凝土环保砖。该环保砖主材料取自建筑废料,环保节能。砖上刻有“光明”两字,充分展现光明特色。另外砖的厚度达到10厘米,符合同样厚度的花岗岩技术指标,确保了抗压性能和耐久性。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洪俊佳 杨炜俊 林耿海/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