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贴民心、解民忧 光明警方获群众“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22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1月18日上午,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的执法办案区内热闹非常,辖区某公司负责人带领员工一行5人来到光明所,专程对民警月初迅速破案,维护社会治安表示感谢。

本月7号的晚上,辖区某公司宿舍发生盗窃案,员工朱先生和殷先生的两台笔记本电脑被盗。本想着年底公安机关会忙于其他公务,尽管两人报了案,却没报太大的希望。意想不到的是,不到24小时,两人便收到了光明所的报喜电话:“案子破了,电脑也找到了”。

原来在两人报警后,值班民警连夜开展侦查,在细致取证后,于1月8日下午将涉嫌盗窃的张某抓获,现场找回了两天被盗的笔记本电脑。

不到24小时便侦破案件,追回财产,民警的办案效率让朱先生等人惊喜不已,“人民警察值得信赖”,朱先生由衷地感慨道。光明所及时侦破案件不仅挽回了员工的损失,更削出来公司员工因宿舍被盗导致的不安心理。

而在1月21日上午,家住光明的徐女士同样携带锦旗,满脸笑容地走进了光明所,在看到帮助自己找回手机的民警后,她特别开心地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

事发1月15日下午,徐女士来到光明所办案中心求助:自己刚买不久的华为P20手机遗失,希望民警能帮忙查找。正在值班的民警立刻跟进,并通过视频确认徐女士手机在光明集团门口遗失,随后被一名摩托车主捡走。

民警随即带着徐女士现场走访,询问周边的人员有无认识该男子。经走访得知,男子经常在附近出现,经多方沟通和波折,民警终于联系到了男子,并成功要回了手机。拿着完好无损的手机,看到跟自己一样脸上挂满汗珠的民警,徐女士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还竖起来大拇指,为民警认真负责,心系群众利益的行为“点赞”。

光明公安分局警方表示,持续打击犯罪、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市民安全感、满意度,是光明警方始终坚持的工作目标。春节将至,光明警方将持续努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为市民朋友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