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挥毫送福 新湖书法家遒劲洒脱引市民关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3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 1月19日-21日,新湖街道开展了“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多位书法家到三个社区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祥和,喜庆的大红主色调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的气息,专注的神态、淡淡的墨香更是烘托出了祥和的氛围。书法家遒劲洒脱、风格独特的作品受到群众连连称赞,有的书法爱好者闻讯赶到现场观摩取经,他们也倾囊以授。有居民表示,如今,现成打印的春联居多,这样带着淡淡墨香的手写春联更显得意义非凡。

现场的春联有“岁岁平安福寿多,年年顺景财源广”“新年新景财神到,佳节平安福满门”等,无不透露着对新年节日的美好祝愿。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义写春联活动,是为了给周边居民送去新年的祝福,也是新湖街道每到年关的常态化节目,同时也会将该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针对各类的传统节日,开展更多的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刘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