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老年大学书法班挥毫泼墨义写春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23


书法家写春联。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柯志刚 文/图)春联是春节的印记,不仅充满“年味”,还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而独具特色的书法传统文化。为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营造迎接新春的喜庆氛围,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1月18日上午,公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公明老年大学)在红花山公园举办以“挥毫时代新气象,弘扬传统正能量”为主题的义写春联活动。

参加书写春联的是公明老年大学书法班的老师和学员。随着充满律动感的音乐响起,许多晨炼的群众被吸引过来,纷纷向书法老师们报上自己想写的内容。九时许,活动正式开始。老同志们应群众要求躬身提笔,挥毫泼墨,书写祝福。转眼间,一个个鲜润有力的大字跃然纸上,一副副饱含吉祥和谐气息的春联呈现在红花山公园门口的广场上,围观群众的赞赏声此起彼伏,并向老同志们争相索要自己心仪的“晖春”。“晖春”到手之后,群众们更是喜笑颜开、爱不释手,有的还迫不及待地请人为自己和“晖春”合影留念。

据了解,老干部义写春联活动是公明街道一项传承传统文化的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多次,深受市民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喜爱。2018年是光明区挂牌成立的第一年,光明区迈步新时代;公明街道承载着打造“光明副中心”的历史使命,老同志们不忘初心、老当益壮,以自己的书法特长践行区党代会精神,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不仅让百姓受惠,让春节更有“年味”,也进一步弘扬了书法传统文化本身蕴含的正气与能量,为公明街道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市民拿到春联笑开颜。


书法家写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