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家庭医生免费为高龄老人体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24

家庭医生给社区老人免费体检。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冯意清 文/图)“您血压正常,但血脂偏高,要注意运动哦。”1月23日下午,甲子塘社区家庭医生团队的医生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对辖区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生活保健方面的建议。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在甲子塘社区工作站倡导下,社康中心专门组建一支由5人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其中包括全科医师、全科护士和公卫医师等,每月定期联合社工走访老人并免费为老人体检。当天下午,在给92岁的麦阿婆体检完身体后,医生和社工给麦阿婆留下联系方式,并表示会经常过来看望,为她把脉体检。麦阿婆连声表示感谢。

甲子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专门为老人建立医疗档案,平时还不定期走访慰问,悉心解决老人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老人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