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科学城近期项目规划专家工作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5

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 1月23日下午,市规划国土委光明管理局与光明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召开光明科学城近期实施项目规划设计专家工作坊,邀请香港、深圳、上海和重庆相关领域专家,市规划国土委、区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为光明科学城近期实施项目“会诊把脉”。

为将光明科学城宏观目标通过中微观层面的规划管控实现,工作坊特别设置了规划介绍、经验借鉴、方案汇报、问题梳理和专家讨论等环节,力求从内涵标准、空间管控、风貌塑造、规划建设管理和辅助决策等角度,对近期实施项目进行深入剖析,提出空间综合管控的基本原则和负面清单。市规划国土委相关处室指出,光明管理局在城市设计管理机制和多领域专家智库构建等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值得肯定。

活动中,市规划国土委光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工作坊各方思想交织碰撞,对后续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作为国家基础科学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战略高地,光明科学城受到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市规划国土委已将其列为2019年首要任务。光明管理局也将努力把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城。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菁